PTT網友推薦》一次當QA軟體測試工程師就上手!勝任4大指南!

PTT網友推薦》一次當QA軟體測試工程師就上手!勝任4大指南!

文章目錄

在軟體開發的過程中,QA或稱Quality Assurance,就是QA測試工程師,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QA測試工程師的主要職責是確保軟體的品質和穩定性,減少錯誤和缺陷的出現。

為了更好地完成這項任務,QA測試工程師需要與工程師進行良好的溝通,了解項目的需求和目的,並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思考問題。本文章內容來自軟工聊溝通Podcast:EP39|軟工溝通》第一次當QA測試工程師就上手!勝任軟體測試工程師4大指南!ft. 資深後端工程師強尼 & Peter

招募軟體工程師Podcast

📢 想推廣公司 IT 服務或招募軟體工程師嗎?歡迎透過電子郵件與我聯繫,我們可以一起討論並錄製Podcast。📧 whlai1020@gmail.com《軟體工程師職涯類Podcast第1名:軟工聊溝通》

【軟體QA測試工程師】軟工聊溝通
示意圖/軟體QA測試工程師測試中,以確保軟體品質

【軟體QA測試工程師】溝通及腳本

 

軟體QA測試工程師〗工程師對QA的溝通

軟體工程師在與QA測試工程師溝通的過程中,工程師需要清楚地告訴QA測試工程師,這個項目的需求和目的為何,以及這個功能的用途和操作方式。如果QA測試工程師是從另一個項目結束之後過來的,那測試工程師就需要向他解釋項目需求、開會紀錄等相關資訊。這樣可以讓QA測試工程師更好地理解項目目的,而不僅僅是按步驟完成測試。在與QA測試工程師的溝通中,軟體工程師也需要對項目進行全面的描述,以便QA測試工程師能夠更好地理解需求,思考問題,從而提供有效的測試。

【軟體QA測試工程師】軟工聊溝通
示意圖/軟體測試QA工程師測試並建立腳本,以確保軟體品質。

軟體QA測試工程師〗建立測試腳本以確保準確性

當QA測試工程師把項目開發完成到一個時程時,就會請QA測試工程師進來進行測試。在這裡,建立測試腳本是非常必要的。測試腳本是一種紀錄測試步驟的文檔,它描述了測試的目的、測試條件、測試步驟以及期望的結果。這樣可以確保QA測試工程師按照預期的方式進行測試,從而在測試過程中發現問題,並及時回報。當然,建立測試腳本需要由開發人員或設計人員進行,以確保腳本的正確性和完整性。

軟體QA測試工程師】使用者角度及溝通機制

 

軟體QA測試工程師〗培養使用者角度思考問題的能力

轉職軟體工程師-軟工聊溝通Podcast-主持人
示意圖/學習如何當軟體QA測試工程師,可以收聽《軟工聊溝通》,軟工聊溝通主持人賴威翰。

為了保證軟體的品質,QA測試工程師需要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思考問題。這樣可以發現更多潛在的問題,從而提高系統的可靠性和穩定性。因此,軟體工程師需要培養QA工程師的使用者角度思考問題的能力,讓他們能夠更好地理解使用者的需求,更好地測試系統。當有問題出現時,他們也能夠更快地找到問題的根源,提供更好的解決方案。

軟體QA測試工程師〗建立有效的溝通機制

良好的溝通是保持項目進展順利的關鍵。在與QA測試工程師進行溝通時,測試工程師需要確保溝通的清晰度和準確性。這包括了確保QA測試工程師能夠準確地理解項目的需求、測試步驟以及解決問題的方式。此外,軟體工程師也需要確保QA測試工程師能夠及時回報問題,並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建立有效的溝通機制可以幫助QA測試工程師更好地理解測試軟體工程師的需求,從而提高項目的品質和效率。

轉職軟體工程師-軟工聊溝通Podcast-職涯類第6名
示意圖/學習如何當軟體QA測試工程師,可以收聽《軟工聊溝通》,全台職涯類第六名。

【結論】軟體QA測試工程師:軟工聊溝通Podcast評價

在軟體開發的過程中,QA測試工程師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為了保證項目的品質,軟體工程師需要與QA工程師建立良好的溝通機制,確保溝通的清晰度和準確性。同時,工程師也需要為QA建立測試腳本,培養他們使用者角度思考問題的能力。這些都是確保軟體品質的重要步驟,也是每個測試工程師需要掌握的技能。以上是勝任軟體測試工程師4大指南,希望能對正在學習或從事QA測試工程師工作的測試工程師們有所幫助。更多內容請收聽軟工聊溝通Podcast!

軟體QA測試工程師:必聽Podcast《軟工聊溝通》

軟體工程師的Podcast:《軟工聊溝通》創立初衷

轉職軟體工程師-軟工聊溝通Podcast-邀約來賓
示意圖/學習如何當軟體QA測試工程師,可以收聽《軟工聊溝通》,以上為邀約來賓名單。

目前為普微爾科技商務總監,由於本業提供軟硬體系統服務,常與軟體公司接觸,所以訪談各軟體工程師相關領域的朋友,覺得來賓朋友的分享實在是非常乾貨,而且相信會廣大軟體工程師聽眾有幫助,所已經來賓們的同意,把交流過程錄成Podcast分享給大家,並在以文章撰寫分享在此,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軟體工程師的Podcast:《軟工聊溝通》內容大綱 

這個Podcast節目的主題涵蓋了軟工相關的各個方面。我們每週二早上六點更新,同時不定時每週五早上六點也會推出新內容。在節目中,我們會分享軟工工作的注意事項,包括如何寫履歷、面試和談薪資,還有如何跨部門溝通、軟工工作內容等等。此外,我們還邀請軟體業界前輩來分享他們的經驗,包括六角學院校長、AppWorksSchool校長、TonyQ等等。最後,我們也會探討軟工趨勢,例如AI浪潮和ChatGPT對軟體業的衝擊等。歡迎大家收聽我們的Podcast,與我們一起學習和成長!

Podcast排名Apple Podcast全台職涯類第6名 (2023/3/9)
軟工排名軟體工程師職涯類Podcast第1名
內容大綱軟體工程師工作前中後、軟體工程師名人分享、軟體工程師AI趨勢
邀約來賓TonyQ王景弘六角學院AppWorks School小樹屋塔圖科技Gogoout在地上滾的工程師Nic旅電科技程人頻道愛發科技AB的異想世界租寓資料科學家的工作日常路老闆聲音教練小虎耀點數位等等
主持人賴威翰:普微爾科技商務總監,本業提供軟硬體系統服務
社群媒體臉書粉專InstgramYoutube
標題內容軟體工程師履歷、軟體工程師面試、軟體工程師談薪資、軟體工程師跨部門溝通、軟體工程師內容、轉職軟體工程師、軟體工程師職涯選擇、軟體工程師創業分享
軟工聊溝通Podcast資訊一覽表
示意圖/學習如何當軟體QA測試工程師,可以收聽《軟工聊溝通》

參考資料一、 軟體工程師 – Wikipedia

參考資料二、工程師靠AI兼職賺1500萬!專家揭「台灣軟體業惡習」:想發財不可能

參考資料三、軟體開發、行銷、人資職缺數大減,這些人才過剩了嗎?

參考資料四、A Universal Programmer for Cardiac Implantable Electrical Devices—Clinical, Technical, and Ethical Considerations

參考資料五、從自學到成功轉職軟體工程師 : 自主學習讓我重拾人生的發球權 / 王聖凱著

參考資料六、台中4月30場徵才 新加波商徵軟體工程師薪資上看7萬5

更多精選文章
搜尋更多優質好文
更多精選文章
本周熱門文章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