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PTT推薦》資策會課程4關鍵:非本科輕鬆轉職軟體工程師

資策會課程學習四大關鍵:非本科輕鬆轉職軟體資訊工程師!

文章目錄

在現代社會,IT產業越來越受到重視,許多人也想要轉職軟體工程師,但卻因為自己的專業背景不同而不知道如何入門。本文邀請到通訊日商資深工程師Andy分享他在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學習程式語言的經驗,達成在資策會(資訊工程策進會)成功轉職軟體工程師的目標。本文章內容來自軟工聊溝通Podcast:EP41|軟工轉職》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學習四大關鍵:非本科輕鬆轉職成軟體工程師!ft 通訊日商資深工程師Andy

招募軟體工程師Podcast

📢 想推廣公司 IT 服務或招募軟體工程師嗎?歡迎透過電子郵件與我聯繫,我們可以一起討論並錄製Podcast。📧 whlai1020@gmail.com《軟體工程師職涯類Podcast第1名:軟工聊溝通》

【資策會課程】軟體工程師-軟工聊溝通
示意圖/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學習後,轉職軟體工程師時有同儕一起學習更好

【資策會課程】選擇原因及學習同儕

 

〖資策會課程〗選擇資策會原因

在選擇培訓課程時想轉職軟體工程師,有許多不同的選擇,例如線上或線下的班,不同的課程主題等等。建議新手在選擇培訓課程時,可以多加比較,評估哪些課程適合自己的需求。在Andy的經驗中,想轉職軟體工程師的他當初參加的是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的政府補助的全方位應用程式養成班,是為期半年的課程,而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每天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上課,下課後還可以留下來繼續寫程式。

這個課程從零基礎教起,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讓學員從最基本的程式語言開始學起,適合完全沒有相關經驗的新手。此外想轉職軟體工程師,選擇培訓課程也需要考慮課程的專業性和職業前景,選擇符合自己職業規劃的課程將有助於未來職涯的發展,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是對他很好的選擇。

【資策會課程】轉職軟體工程師-軟工聊溝通
示意圖/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學習後,轉職軟體工程師時與老師討論

〖資策會課程〗擁有同儕的重要性

想轉職軟體工程師在資策會課(資訊工程策進會)程學習程式語言需要有毅力和自制力,若是自學的話,可能需要更大的毅力。而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參加班級的好處就是可以和同儕互動,互相學習和鼓勵。在班級中,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學員可以一起上課、一起寫專題,或者研究一些研究題目。在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中轉職軟體工程師,你可以和同學互相討論,一起解決問題,這樣的學習方式比較容易獲得成就感。

此外,同儕之間的互動也可以讓你更有動力,因為你做出了成果,可以向同學炫耀,或者是在同學的幫助下解決了問題。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除了班級互動,轉職軟體工程師時自我學習的過程中也可以參與社群、參加線上論壇等方式,來擴展自己的學習圈。

轉職軟體工程師-軟工聊溝通Podcast-主持人
示意圖/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學習,想轉職軟體工程師的話可以聽《軟工聊溝通》

【資策會課程】選擇原因及學習同儕

 

〖資策會課程〗如何解決學習上的問題

在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學習程式語言轉職軟體工程師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一些挫折或問題,例如寫不出程式碼或者不知道怎麼解決問題。在這種情況下,Andy建議學員可以向老師或者是Google尋求幫助,因為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同學也大部分都是沒有經驗的新手,可能無法提供更好的幫助。

在尋求答案時,建議學員可以用英文的方式提問,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因為許多的程式文件和解決方案都是用英文的,這樣轉職軟體工程師中可以幫助你更快地找到答案。此外,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不太懂時,也可以參考一些程式書籍或線上教學資源,來增強自己的學習能力。

〖資策會課程〗如何應用所學到的技能

轉職軟體工程師-軟工聊溝通Podcast-職涯類第6名
示意圖/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學習,想轉職軟體工程師的話可以聽《軟工聊溝通》,全台職涯類第六名。

在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學習程式語言轉職軟體工程師的過程中,除了學習語言本身的知識,也需要了解如何應用所學到的技能。例如,可以參與一些開源專案或是參加一些程式比賽,來實踐所學到的技能。透過這些實踐的機會,不僅可以增強自己的實力,也可以擴展自己的人脈網絡,找到更多的職業機會,而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學習的,可以幫助你學習更多更快,有效轉職軟體工程師。

【結論】資策會課程:軟工聊溝通Podcast評價

在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學習程式語言轉職軟體工程師,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只要你有毅力並且選擇了適合自己的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你就能成功轉職軟體工程師。在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學習過程中,同儕互動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這篇文章討論資策會課程(資訊工程策進會),希望本文可以對想要轉職成為轉職軟體工程師的人有所幫助。除此之外,還需要不斷地學習和實踐,才能在職場中不斷地成長和進步。更多內容請關注收聽軟工聊溝通Podcast。

資策會轉職課程軟體工程師:必聽Podcast《軟工聊溝通》

轉職軟體工程師-軟工聊溝通Podcast-邀約來賓
示意圖/在資策會(資訊工程策進會)轉職軟體工程師可以收聽《軟工聊溝通》,以上為邀約來賓名單。

在資策會轉職軟體工程師的Podcast:《軟工聊溝通》創立初衷

目前為普微爾科技商務總監,由於本業提供軟硬體系統服務,常與軟體公司接觸,所以訪談各軟體工程師相關領域的朋友,覺得來賓朋友的分享實在是非常乾貨,而且相信會廣大軟體工程師聽眾有幫助,所已經來賓們的同意,把交流過程錄成Podcast分享給大家,並在以文章撰寫分享在此,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在資策會轉職軟體工程師的Podcast:《軟工聊溝通》內容大綱 

這個Podcast節目的主題涵蓋了軟工相關的各個方面。我們每週二早上六點更新,同時不定時每週五早上六點也會推出新內容。在節目中,我們會分享軟工工作的注意事項,包括如何寫履歷、面試和談薪資,還有如何跨部門溝通、軟工工作內容等等。此外,我們還邀請軟體業界前輩來分享他們的經驗,包括六角學院校長、AppWorksSchool校長、TonyQ等等。最後,我們也會探討軟工趨勢,例如AI浪潮和ChatGPT對軟體業的衝擊等。歡迎大家收聽我們的Podcast,與我們一起學習和成長!

Podcast排名Apple Podcast全台職涯類第6名 (2023/3/9)
軟工排名軟體工程師職涯類Podcast第1名
內容大綱軟體工程師工作前中後、軟體工程師名人分享、軟體工程師AI趨勢
邀約來賓TonyQ王景弘六角學院AppWorks School小樹屋塔圖科技Gogoout在地上滾的工程師Nic旅電科技程人頻道愛發科技AB的異想世界租寓資料科學家的工作日常路老闆聲音教練小虎耀點數位等等
主持人賴威翰:普微爾科技商務總監,本業提供軟硬體系統服務
社群媒體臉書粉專InstgramYoutube
標題內容軟體工程師履歷、軟體工程師面試、軟體工程師談薪資、軟體工程師跨部門溝通、軟體工程師內容、轉職軟體工程師、軟體工程師職涯選擇、軟體工程師創業分享、軟體工程師英文
軟工聊溝通Podcast資訊一覽表
示意圖/在資策會(資訊工程策進會)轉職軟體工程師可以收聽《軟工聊溝通》。

參考資料一、 軟體工程師 – Wikipedia

參考資料二、工程師靠AI兼職賺1500萬!專家揭「台灣軟體業惡習」:想發財不可能

參考資料三、軟體開發、行銷、人資職缺數大減,這些人才過剩了嗎?

參考資料四、A Universal Programmer for Cardiac Implantable Electrical Devices—Clinical, Technical, and Ethical Considerations

參考資料五、從自學到成功轉職軟體工程師 : 自主學習讓我重拾人生的發球權 / 王聖凱著

參考資料六、台中4月30場徵才 新加波商徵軟體工程師薪資上看7萬5

更多精選文章
搜尋更多優質好文
更多精選文章
本周熱門文章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