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推薦》前端工程師指南!軟體工程師到技術長四大階段分析!

PTT推薦》前端工程師指南!軟體工程師到技術長四大階段分析!

文章目錄

本篇文章我們將探討軟體前端工程師的職涯發展,從Junior到Senior再到技術長最後到老闆,然後深入探討每個階段的關鍵。本文將以至善資訊創辦人兼CEO Theon的訪談為基礎,希望能為正在或即將轉職軟體前端工程師領域的讀者提供一些有價值的參考!

本文章內容來自軟工聊溝通Podcast:EP53|軟工職涯》4大工作階段大解析(Junior/Senior/技術長/老闆),前Whoscall網路總監不藏私分享! ft. 至善資訊創辦人&CEO Theon ( 資深軟體工程師 )

招募軟體工程師Podcast

📢 想推廣公司 IT 服務或招募軟體工程師嗎?歡迎透過電子郵件與我聯繫,我們可以一起討論並錄製Podcast。📧 whlai1020@gmail.com《軟體工程師職涯類Podcast第1名:軟工聊溝通》

【前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工作內容學習
示意圖/軟體前端工程師思考自身職涯發展

【前端工程師】初期軟體工程師:工作內容

 

〖前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工作內容及職涯

作為一名軟體前端工程師,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能夠靠寫軟體賺錢,並且能夠維生。因此,要成為一名軟體前端工程師,首先要有一技之長,挑選其中一個領域專精,然後在這個領域中找到一份工作並開始累積經驗。英文是軟體前端工程師必學的語言,要學好英文才能更好地處理程式出錯的話,來解決問題。

〖前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從Junior到Senior

當你成為一名軟體前端工程師後,第一個階段就是Junior軟體前端工程師,這個階段你需要積極學習並且多多實踐。Junior軟體前端工程師階段的工作內容主要是完成一些簡單的任務,比如一些小型功能的實現。要成為一名Senior軟體前端工程師,需要花費一定的時間和努力,需要深入了解自己所從事的領域,解決一些複雜的問題,並且能夠帶領和協助Junior軟體前端工程師同事完成任務。在這個過程中,你需要學會如何與人溝通,如何表達自己的觀點和想法,以及如何協調團隊的合作。

【前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工作內容學習
示意圖/軟體前端工程師學習程式

當你成為一名Senior前端軟體工程師後,你需要開始關注自己的職業發展和規劃。你需要確定自己的興趣和職業目標,了解自己所需要掌握的技能和知識,並且制定相應的學習計劃。你需要不斷地學習和成長,提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更加適應市場和產業的變化。

【前端工程師】後期軟體工程師:工作內容

 

〖前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從Senior到技術長

當你成為一名Senior軟體前端工程師後,下一個階段就是軟體工程師的技術長。在這個階段,你需要更多地關注團隊的發展和建設,需要具備良好的領導能力和管理能力。你需要將自己的經驗傳授給Junior軟體前端工程師和Senior軟體前端工程師同事,指導他們成長,並且制定技術發展計劃,推動團隊的發展。在這個過程中,你需要學習如何管理團隊,如何制定工作計劃和進度以及如何協調團隊的合作。

轉職軟體工程師-軟工聊溝通Podcast-主持人
示意圖/軟體前端工程師工作內容分享,軟工聊溝通主持人賴威翰。

除了技術能力之外,作為一名軟體前端工程師的技術長,你還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和協調能力,能夠與其他部門有效地溝通和協調,推動公司的整體發展。你需要了解公司的戰略和目標,將技術與公司的發展相結合,為公司帶來更多的價值。

〖前端工程師〗軟體工程師從技術長到老闆

當你成為從軟體前端工程師升為技術長後,下一個階段就是老闆。在這個階段,你需要更多地關注公司的發展和經營,需要具備良好的商業頭腦和經營能力,而且要制定公司的發展策略,安排公司的運營和管理,並且推動公司的發展。

在這個過程中,你需要學習如何制定商業計劃和策略,如何管理公司的運營和財務,以及如何協調公司各部門之間的合作。作為一名老闆,你需要具備良好的領導能力和管理能力,能夠有效地管理公司和團隊,也需要了解市場和產業的變化,及時調整公司的策略和發展方向,為公司帶來更多的利益和價值。

轉職軟體工程師-軟工聊溝通Podcast-職涯類第6名
示意圖/軟體前端工程師工作內容學習,可以收聽《軟工聊溝通》,全台職涯類第六名。

【結論】軟體前端工程師工作內容4階段:軟工聊溝通Podcast評價

職涯發展是每個人都關注的話題,尤其對於軟體前端工程師來說更是如此。從Junior軟體前端工程師到Senior軟體前端工程師再到技術長、老闆,每個階段都有自己的特點和關鍵,需要不斷學習和進步。希望這篇文章能為正在或即將投身於軟體前端工程師領域的讀者提供一些有價值的參考,幫助他們更好地規劃自己的職涯發展。

軟體前端工程師工作內容學習:必聽Podcast《軟工聊溝通》

軟體工程師的Podcast:《軟工聊溝通》創立初衷

目前為普微爾科技商務總監,由於本業提供軟硬體系統服務,常與軟體公司接觸,所以訪談各軟體前端工程師相關領域的朋友,覺得來賓朋友的分享實在是非常乾貨,而且相信會廣大軟體工程師聽眾有幫助,所已經來賓們的同意,把交流過程錄成Podcast分享給大家,並在以文章撰寫分享在此,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轉職軟體工程師-軟工聊溝通Podcast-邀約來賓
示意圖/軟體前端工程師學習工作內容,可以收聽《軟工聊溝通》,以上為邀約來賓名單。

軟體工程師的Podcast:《軟工聊溝通》內容大綱 

這個Podcast節目的主題涵蓋了軟體前端工程師相關的各個方面。我們每週二早上六點更新,同時不定時每週五早上六點也會推出新內容。在節目中,我們會分享軟工工作的注意事項,包括如何寫履歷、面試和談薪資,還有如何跨部門溝通、軟工工作內容等等。此外,我們還邀請軟體業界前輩來分享他們的經驗,包括六角學院校長、AppWorksSchool校長、TonyQ等等。最後,我們也會探討軟工趨勢,例如AI浪潮和ChatGPT對軟體業的衝擊等。歡迎大家收聽我們的Podcast,與我們一起學習和成長!

Podcast排名Apple Podcast全台職涯類第6名 (2023/3/9)
軟工排名軟體工程師職涯類Podcast第1名
內容大綱軟體工程師工作前中後、軟體工程師名人分享、軟體工程師AI趨勢
邀約來賓TonyQ王景弘六角學院AppWorks School小樹屋塔圖科技Gogoout在地上滾的工程師Nic旅電科技程人頻道愛發科技AB的異想世界租寓資料科學家的工作日常路老闆聲音教練小虎耀點數位等等
主持人賴威翰:普微爾科技商務總監,本業提供軟硬體系統服務
社群媒體臉書粉專InstgramYoutube
標題內容軟體工程師履歷、軟體工程師面試、軟體工程師談薪資、軟體工程師跨部門溝通、軟體工程師內容、轉職軟體工程師、軟體工程師職涯選擇、軟體工程師創業分享、軟體工程師英文
軟工聊溝通Podcast資訊一覽表
示意圖/軟體前端工程師學習工作內容,可以收聽《軟工聊溝通》。

參考資料一、 軟體工程師 – Wikipedia

參考資料二、工程師靠AI兼職賺1500萬!專家揭「台灣軟體業惡習」:想發財不可能

參考資料三、軟體開發、行銷、人資職缺數大減,這些人才過剩了嗎?

參考資料四、A Universal Programmer for Cardiac Implantable Electrical Devices—Clinical, Technical, and Ethical Considerations

參考資料五、從自學到成功轉職軟體工程師 : 自主學習讓我重拾人生的發球權 / 王聖凱著

參考資料六、台中4月30場徵才 新加波商徵軟體工程師薪資上看7萬5

更多精選文章
搜尋更多優質好文
更多精選文章
本周熱門文章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