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推薦》網頁程式設計師必知4關鍵,讓你網站接案不用愁!

網頁程式設計師必知4關鍵

文章目錄

如果你是一位網頁程式設計師,那麼接案應該是你日常工作中必須面對的一件事。然而,如何讓你的網站接案順利且不用擔心案源不足,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在本次的文章中,我們邀請網頁程式設計師路老闆分享接案4個關鍵,這些關鍵將幫助你在接案方面更加得心應手,讓你的網站接案不用愁!

本文章內容來自軟工聊溝通Podcast:EP84|軟工接案》網頁程式設計師必知4關鍵,讓你網站接案不用愁!ft.路老闆有限公司創辦人 Louis (資深軟體工程師)

招募軟體工程師Podcast

📢 想推廣公司 IT 服務或招募軟體工程師嗎?歡迎透過電子郵件與我聯繫,我們可以一起討論並錄製Podcast。📧 whlai1020@gmail.com《軟體工程師職涯類Podcast第1名:軟工聊溝通》

【網頁程式設計師接案】PTT推薦
示意圖/網頁程式設計師接案討論

【網頁程式設計師接案】主軸與注意事項

 

〖網頁程式設計師接案〗主軸與項目

路老闆提醒網頁程式設計師出來創業時,一定要有一個主軸或是項目,而不是接什麼都可以做的態度。如果你什麼都沒有做過,路老闆建議網頁程式設計師可以回想你在學校或公司擅長的事情,並利用這些經驗找到自己的主軸。

比如,你在公司寫什麼東西,你出來創業就盡量是寫跟那個相關的,但不要完全一樣。這樣身為網頁程式設計師的你,就可以盡可能地做你原本就擅長做的東西,而不是接所有的案子或不符合你的主軸,這樣你就能夠將你的專業深入發揮,為客戶帶來更好的服務和產品。另外,路老闆也提到了,網頁程式設計師對於自己的技術要始終保持學習和更新,以符合市場上的需求和趨勢。

〖網頁程式設計師接案〗注意事項

網頁程式設計師不要都接也不要亂接。路老闆建議,如果有客戶問能否做他們不擅長的事情,最好拒絕。因為這些案子通常需要很大的開發時間,而且你做完之後,很難找到第二個客戶。這樣身為網頁程式設計師的你,服務線就會超多,你就會收不完錢,對你的業務會變得非常複雜。此外,網頁程式設計師在接案之前,一定要評估客戶的需求和預算,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和風險。

另外,不要以為金額高的案子就是好案子,因為這些案子的周轉時間很長,可能至少半年之後才會收到中期款或尾款。網頁程式設計師你要考慮到這些案子的風險與現金流。路老闆也提到,在接案之前,網頁程式設計師可以要求客戶提供明確的需求文檔和合同,以確保雙方的權益和責任。此外,網頁程式設計師也可以要求客戶提供參考案例和相關資料,更好地了解客戶的需求和期望。

【網頁程式設計師接案】PTT推薦
示意圖/網頁程式設計師接案討論進度

【網頁程式設計師接案】客戶及收款

 

〖網頁程式設計師接案〗開發客戶

路老闆分享了一些網頁程式設計師找到客戶的方法。首先,可以透過自己的人脈找到客戶。其次,可以透過社群媒體平台,例如LinkedIn、Facebook、GitHub等,以及社群網站,例如PTT、Dcard等,尋找潛在的客戶。此外,也可以參加各種展覽會、論壇、交流會等活動,擴大自己的社交圈和人脈。

最後,網頁程式設計師可以透過Google等搜尋引擎和網路廣告,提高自己的曝光率和知名度。此外,路老闆提到,網頁程式設計師可以參加一些開發者社群等,這些社群可以讓你認識更多業界的人士,同時也能夠學習到最新的技術和開發趨勢。

轉職軟體工程師-軟工聊溝通Podcast-主持人
示意圖/網頁程式設計師工作內容分享,軟工聊溝通主持人賴威翰。

〖網頁程式設計師接案〗收款方式

路老闆建議網頁程式設計師一定要拿到簽約金或訂金。對於金額不到十萬的案子,他會分兩期付款,即簽約時付一半,結案時付一半。如果金額超過十萬,他會分三期付款,每期都是三分之一。收款比例要盡量平均,不要一開始就收到太多或太少,以免風險承擔不均。此外,網頁程式設計師在收款之前,一定要確認客戶的財務狀況和信用狀況,避免發生無法收款的情況。

轉職軟體工程師-軟工聊溝通Podcast-職涯類第6名
示意圖/網頁程式設計師工作內容學習,可以收聽《軟工聊溝通》,全台職涯類第六名。

【結論】網頁程式設計接案:軟工聊溝通Podcast評價

以上就是路老闆的分享,希望這些關鍵要素能幫助到網頁程式設計師更好地接案。記得要有主軸或項目,不要接所有案子,注意風險與現金流,以及收款方式。同時,要善用自己的人脈和社交媒體,找到潛在客戶,並確認客戶的財務狀況和信用狀況。最後,要保持學習和更新,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和市場競爭力。祝網頁程式設計師的你案子接不完,事業成功!

程式網頁設計師工作內容學習:必聽Podcast《軟工聊溝通》

網頁程式設計師的Podcast:《軟工聊溝通》創立初衷

目前為普微爾科技商務總監,由於本業提供軟硬體系統服務,常與軟體公司接觸,所以訪談各網頁程式設計師相關領域的朋友,覺得來賓朋友的分享實在是非常乾貨,而且相信會廣大網頁程式設計師聽眾有幫助,所已經來賓們的同意,把交流過程錄成Podcast分享給大家,並在以文章撰寫分享在此,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轉職軟體工程師-軟工聊溝通Podcast-邀約來賓
示意圖/網頁程式設計師學習工作內容,可以收聽《軟工聊溝通》,以上為邀約來賓名單。

程式網頁設計師的Podcast:《軟工聊溝通》內容大綱 

這個Podcast節目的主題涵蓋了網頁程式設計師相關的各個方面。我們每週二早上六點更新,同時不定時每週五早上六點也會推出新內容。在節目中,我們會分享軟工工作的注意事項,包括如何寫履歷、面試和談薪資,還有如何跨部門溝通、軟工工作內容等等。此外,我們還邀請軟體業界前輩來分享他們的經驗,包括六角學院校長、AppWorksSchool校長、TonyQ等等。最後,我們也會探討軟工趨勢,例如AI浪潮和ChatGPT對軟體業的衝擊等。歡迎大家收聽我們的Podcast,與我們一起學習和成長!

Podcast排名Apple Podcast全台職涯類第6名 (2023/3/9)
軟工排名軟體工程師職涯類Podcast第1名
內容大綱軟體工程師工作前中後、軟體工程師名人分享、軟體工程師AI趨勢
邀約來賓TonyQ王景弘六角學院AppWorks School小樹屋塔圖科技Gogoout在地上滾的工程師Nic旅電科技程人頻道愛發科技AB的異想世界租寓資料科學家的工作日常路老闆聲音教練小虎耀點數位等等
主持人賴威翰:普微爾科技商務總監,本業提供軟硬體系統服務
社群媒體臉書粉專InstgramYoutube
標題內容軟體工程師履歷、軟體工程師面試、軟體工程師談薪資、軟體工程師跨部門溝通、軟體工程師內容、轉職軟體工程師、軟體工程師職涯選擇、軟體工程師創業分享、軟體工程師英文
軟工聊溝通Podcast資訊一覽表
示意圖/網頁程式設計師學習工作內容,可以收聽《軟工聊溝通》。

參考資料一、 軟體工程師 – Wikipedia

參考資料二、工程師靠AI兼職賺1500萬!專家揭「台灣軟體業惡習」:想發財不可能

參考資料三、軟體開發、行銷、人資職缺數大減,這些人才過剩了嗎?

參考資料四、A Universal Programmer for Cardiac Implantable Electrical Devices—Clinical, Technical, and Ethical Considerations

參考資料五、從自學到成功轉職軟體工程師 : 自主學習讓我重拾人生的發球權 / 王聖凱著

參考資料六、台中4月30場徵才 新加波商徵軟體工程師薪資上看7萬5

更多精選文章
搜尋更多優質好文
更多精選文章
本周熱門文章
Scroll to Top